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纪委监委运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期间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作者: 来源:秦风网 发布时间: 2020/02/2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陕西省纪委监委坚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的同时,积极推行在线办公,实现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发文、不见面开会,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新的一年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已推送给您,请审阅。”疫情发生以来,委机关审核印发公文66件,除紧急重大事项需领导同志当面处理的情况外,其余均按程序通过内外网综合办公系统报送委领导审批后,在线发送至各单位,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实施,确保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令畅通。利用我省自主开发的“监务通”移动平台,推动日常办公从“见面办”向“掌上办”转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平台累计访问量9010人次,办理非涉密公文33件751人次、事务审批322件1216人次,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降低运行成本。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工作会商和疫情日报,无论在外地、家里还是单位,可随时随地独立参会,有效打破时空限制,避免聚集风险。省纪委监委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示范引领,大力推广应用,把会议开在线上,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两不误”。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监务通”移动平台凸显三大优势。一是运转更高效。平台具备非涉密文件流转、档案查(借)阅审批、请销假审批、财务报销、办公用品申领、车辆派遣等功能,委机关干部政务事务文件收发办理、流程批办、会签审核、发送归档等各环节工作均可在线办理,日常运转“全面提速”。二是通信更安全。开发“安通+”安全通信系统,采用硬件级安全芯片进行防护,能够加密传输数据,确保会议通信安全性、保密性。三是管理更规范。将机关管理规则嵌入平台,财务报销、档案查(借)阅审批等事务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将简便实用作为平台设计的重要内容,办公用品申领等操作无需手动输入,一点便知、一划就办,实现业务流程化、标准化、信息化。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畅通,系统平稳运行,省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建立“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常态化的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压紧压实运维责任。一是做好值班值守。制定在编干部、运维人员、技术公司三级值班制度,成立技术保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现场值守,相关人员做好技术支撑。二是强化技术防护。提高数据中心、服务器等关键部位和重点设备巡检频次,优化安全配置。对门户网站站群及业务系统进行测试,加强网站监测预警。三是优化服务保障。将OA系统等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解答制作成短视频,便于委机关干部熟练掌握。通过服务电话、在线答疑等方式,受理技术咨询,提高响应速度,确保业务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