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纪委综合室工作职责

 

1.负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日常管理和运转工作;筹备组织有关会议、活动。

2.负责相关制度制定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综合文稿的起草、审核、印发及报送工作。

3.负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章管理、公文办理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4.负责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5.负责学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对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状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开展政治生态研判。

6.负责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及巡视巡察有关工作。

7.负责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培训、监督和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廉政谈话、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

9.负责审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案审查调查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

10.负责学校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建设,及时更新纪检信息、发布新闻,做好网络宣传工作。

11.负责工作相关资料的归档、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档案室管理工作。

12.负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财务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及书报杂志、宣传资料等的征订发放工作。

13.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工作职责

 

1.负责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定事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受理信访举报,做好信访件的登记、分办流转、处置和反馈等工作。

4.负责承办党员涉嫌违纪或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问题线索的处置、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

5.负责对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核实和审查调查中发现问题的部门、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

6.负责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案后回访、总结、通报和案发单位的整改督促等工作。

7.负责受理纪检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

8.参与二级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考核。

9.负责案管系统的录入和填报。

10.负责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资料的整理归档。

11.负责谈话室的管理工作。

12.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