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内巡察组业务培训会

来源: 巡察办 作者: 高婷 发布时间: 2021/06/0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推动我校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5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内巡察组业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劲波出席并讲话。

围绕扎实、高效、科学开展校内巡察,姜劲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巡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日常工作中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工作传统融入到巡察工作中,做好巡察工作业务学习,制定详细的巡察方案。二是要扎实扛起政治责任。巡察工作对于我校来说是新的工作,被抽调为巡察组成员,是党委对大家政治、业务素质的肯定。“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要在政治和工作作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弹钢琴”,妥善安排好本职工作与巡察工作,扎实做好首轮巡察工作。三是要认真进行学习培训。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政治业务要求高,做好业务培训很重要。巡察组成员要互相交流学习,同时要借鉴、吸收其他高校比较好的经验和方法,顺利开展好我校巡察工作。

会上,两个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都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感谢校党委对巡察组所有成员在政治站位、工作态度、人品素质等方面的认可和肯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不辜负党委的信任,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巡察办负责人为巡察组全体成员作业务培训,大家就巡察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两个巡察小组分别召开了巡察小组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巡察工作手册》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