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工作部署会

来源: 纪委 作者: 高静 审核:高宏飞 发布时间: 2023/05/0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3年5月5日下午,学校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主持会议,纪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讲话、习远平同志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讲话、省长赵刚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指出,榆林学院(绥德师范)百年校庆庆典大会隆重而意义深远,为学校百年历程和取得的非凡成绩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知名校友、省市领导、学界精英为学校送来了合作的契机、充分的认可和发展的智慧,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岀了要求和奋斗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榆林学院历史是辉煌的、当今是不俗的、未来是可期的,更名大学形势喜人也逼人。要信心满满,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踔厉奋发、百倍努力,致敬百年辉煌,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学思践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我们敬爱的校友齐心同志“百年芳华、英才辈出”贺词,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高等教育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和脉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二要充分肯定,实事求是。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党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百年奋斗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廉洁文化建设。要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紧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内涵发展,夯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基础。三要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带头做表率,深入、细致、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