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

来源: 纪委 作者: 高飞 审核:高宏飞 发布时间: 2023/03/2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六号教学楼4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高宏飞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陕西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2023年清廉陕西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2022年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2022年度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议精神。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姜劲波指出,2022年在省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立足主责主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维护师生利益中强化务实作风,在清廉学校建设中擦亮清廉底色,进一步净化了育人环境和校园政治生态。

姜劲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百年校庆”“审核评估”“更名大学”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学校纪委要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要持续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三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贯通推进学习教育、查究整改、完善提升各阶段任务,把作风能力提升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上。四是要持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五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着眼“铸就政治忠诚”和“增强斗争本领”强素质、强作风、强能力、强担当,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以过硬政治和高强本领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