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作者:张璞 发布时间: 2021/04/0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4月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基本建设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审计处、绥德师范校区副处以上干部以及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2021年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关于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进展情况。同时校纪委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重点安全事项,并对校务公开和有关单位遴选中介公司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就遴选中介公司的情况做了汇报。

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后,姜劲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既是省纪委的安排部署,也是针对整个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是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二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安全至上,树牢安全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会后大家要按照追责问责审查调查的要求,全面梳理我们在安全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思路清、措施全,安排到位、防范到位,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纪委将把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为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纪法保障。三要规范权力运行。作为学校重要部门的负责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大家要在日常工作中规范权利运行,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信任不能代表监督,纪委要加强与大家的交流,通过提醒交流,体现纪委对大家的重视、爱护。希望各位认真结合学校追赶超越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