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返回主站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法规政策 | 廉政教育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2019-12-19 16:05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绥师校区党工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省纪委监委决定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开展深化专项整治。现就我校开展深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

全校党员干部,以科级以上干部为重点。

二、整治问题

1.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

2.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3.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

4.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5.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珍珠宝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三、工作要求

1.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学校及各二级单位网站、新媒体、宣传栏等手段,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重点宣传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落实进展,领导干部带头作出承诺、积极兑现承诺,整治给党风政风带来的新变化等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收看警示教育材料和宣传片,营造良好的专项整治工作氛围。

2.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和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绝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认真排查自身存在问题。副处以上干部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3.推进承诺公开。副处以上干部在年底述职述廉时,要把持续整治、兑现承诺情况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接受评议和监督。同时要利用近期的“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对组织作出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

4.鼓励主动上缴。深化整治期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绥师校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纪委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之规定,鼓励自觉主动上缴。

5.严查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期间,校纪委将对受理和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一经发现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继续违规收送礼金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绝不姑息迁就,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来访举报:行政楼529办公室

举报电话:0912-3896035

举报邮箱:jijianwei@yulinu.edu.cn

6.及时报告情况。深化整治期间,实行定期报告情况制度。2020年1月10日前报告深化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见附件1)和副处以上干部的自查自纠报告和公开承诺情况,2020年2月20日前报告深化整治工作总结(同时报附件1)。

报送地址:纪委办公室(行政楼529办公室)

联系人:高静

联系电话:0912-3896035

附件1:《深化整治工作数据统计》

中共榆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19日

附件1

深化整治工作数据统计

(1月10日、2月20日均报送)

1.在本单位媒体刊发播出新闻报道 篇(包含案例通报)。

2.组织 名党员干部进行自查自纠,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名,自查自纠发现问题 个,党员领导干部对礼品礼金拒收 人(次) 元。

3. 名领导干部在年底述职述廉时报告了情况,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作出绝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 人。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电话: 0912-3898030  邮箱: jijianwei@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