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首页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深入剖析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来源:秦风网 发布时间: 2019/04/1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4月18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深入剖析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查找剖析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危害、原因和教训,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秘书长尤磊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王晓江出席,办公厅秘书处、组织部等7个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阶段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分别采取个人主动学、集体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深刻汲取教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能够按“六对照六查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在党性修养、纪律规矩、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提升,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认识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共产党人的生命线,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以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切实认识到丧失理想信念、放弃党性修养是胡传祥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切实认识到有权必受监督,用权不可任性,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常怀敬畏之心,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切实认识到纪检监察队伍的作风和纪律关乎党的信用和形象,要主动净化“朋友圈”“老乡圈”“师生圈”“战友圈”等社交圈,坚持慎始、慎微、慎独,以过硬的素质立信立威。切实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不断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