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每周一学”业务培训

来源: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作者: 高静 发布时间: 2021/04/2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4月20日下午,我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培训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杨存义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派驻监督工作的理解认识和实践探索》视频课程、《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受到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及对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工作办法(试行)》文件,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全面清理涉及教育评价规章文件的通知》文件精神。

杨存义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培训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结合起来,确保学实学透,要把学习的知识融会贯通,用于指导日常业务工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为解决干部“本领恐慌”、业务研究不深不透的问题,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行“每周一学”制度。“每周一学”业务培训根据工作需要,科学安排时间,每周必学最新文件精神、选取全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视频、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重点研究政策和工作方法。学习过程中,结合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集中讨论,经验共享。通过学习,对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学用相长,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