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学院纪委(陕西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学院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作者:张璞 发布时间: 2021/03/2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3月11日,我校根据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了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排查整治工作。3月15日,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姜劲波主持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推动落实排查整治工作。3月26日上午,校纪委根据省纪委监委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及学校专题党委会精神,组织召开了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综合室负责人传达解读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在3月11日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排查整治工作后,两个牵头部门迅速行动,按照上级要求和专题党委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公务用车排查已基本完成,学校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已起草完毕,待学校研究通过印发后,将在全校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最后,纪委综合室负责人就此次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两个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专题党委会部署意见与工作推动会要求,切实担负起牵头部门责任,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省纪委相关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二要制度先行。要根据《陕西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陕西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认真开展制度自查工作,确保学校公务用车制度和起草的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符合上级政策,并尽快出台学校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要以此次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促进制度规范与完善,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三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排查整治内容,深刻检视问题和行为偏差,全面开展自查。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四要加强职能监督。牵头责任部门要加强职能监督管理,对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排查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管理工作效能。五要加强督导检查。校纪委要把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牵头责任部门的履责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查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在排查整改过程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敷衍塞责、虚假整治的将严肃问责。